close
中山區的喧鬧,也掩蓋不住柯芬咖啡館隱身在綠葉裡的微光。其英式鄉村風格式設計所投射的 昏黃,溢出如太陽般詡詡的溫暖,再加上,吃過一次即讓你懸在心頭的柯芬美味,使得連呼吸 都被感幸福。 一個星期沒喝茶,對咖啡館有無盡的思念。掛念的是,可以獨自在角落裡身處的態度,好似在 深山中不被打擾的隱士。師大是我覺得可以隱居在此的地方,我不只一次在言談中流露想在此 居住的想法,如果每天都能貪圖悠閒的喫茶,醞釀思考的元素,我想這是我人生另外一個生存 動機。 我對柯芬的眷戀,始於紅茶戚風。這個星期,睡眠中有不少口水是為柯芬流的,它的紅茶戚風 就如店內的四人桌角落一般神秘,這角落總是有人預約,卻不見人影;紅茶戚風,至今我只吃 過一次,每次到柯芬詢問,香蕉、薰衣草、芝麻、伯爵戚風四強鼎立,統治它們的國王「紅茶 」就像神秘的傳說,讓我屢屢撲空。 撲空的次數,不減我對柯芬的情感。一來,離我家算近之外,我總愛到一旁的政大書城買本小 書,到柯芬閱讀。柯芬的木桌子擺上書後,再來一壺「伯爵奶茶」或是點心如:戚風、貝果, 顯得剛好。它的貝果可以阻止我對紅茶戚楓的思慕,牛肉口味更堪稱一絕。而灑落在店內的昏 黃,一撫隱士們的孤寂,讓孤傲的他們也能擁有貼近人心的力量。 「沒有紅茶戚風的柯芬,也可以很溫暖。」我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