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毒奶事件又爆發,基金會照慣例的也接獲不少民眾的謾

罵電話,「為什麼我們要幫助運送毒奶給我們的國家。」「他們送毒奶給我們,我們就把奶粉送回去就好啦!」聽到這些情緒上的來電,讓基金會的同仁對「雲南大山女孩」又更加心疼,女孩們只是想好好求學,改善家中的環境,卻因為毒奶的發生,基金會一下流失了不少的捐款者,而喪失了持續上學的機會。

在麗江部分地區每人每日平均收入不到新台幣42元,如果女孩很爭氣的考取城裡的高中,家長甚至付不出近3萬元的學雜費和生活費,使得女童必須輟學回家,幫忙做家務,上一個學期勉強讀完,下一個學期不知道在哪裡。

小蓉住在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,家中靠務農維生,卻因土地的貧瘠,作物年年生長不好,導致收入不穩,每年大約只有2000塊人民幣的收入(約台幣1萬元)。
小蓉的爸爸在工作時出了意外,導至全身癱瘓,家庭的經濟狀況就此陷入了困境。

有一天,小蓉和妹妹討論起家中的經濟情況,姐妹倆必須有一人去打工,另一人才能有持續就學的機會,正當小蓉心中默默下了這個決定時,隔天起床一大早,卻發現,睡在一旁的妹妹,不見蹤影,留下一封信,「姊姊,要好好讀書。」就這樣到城裡打工,讓姐姐能夠有唸書的機會。

小蓉現在就讀高一,高中的學雜費和生活費比國中還多出一倍以上,小蓉能否持續就學,更令人擔憂。像小蓉一樣情況的大山女孩在當地還有很多很多,邀請您邀請您用每天20元,每個月600元的方式,加入至善基金會「雲南大山女孩」助學認養計畫,來幫500位雲南大山女孩一圓能夠持續上學夢想。

懇請大家轉寄、轉噗、轉告,運用各種方法協助分享給認識的親朋好友,只要一個分享都是給雲南大山女孩一個幫助。愛心專線:(02)2356-0118
網址:http://www.friendshipcit.org/main/?p=23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